To be honest

早上好,文不定时更新。
↑这个人特别爱挖坑

【焰火组】一个两个三个好多小黑人5


刷到这篇建议从头看,戳合集就可


隔的时间有点长,忘了的可以回头看看,博主认为前面的小细节还是很重要的(对手指)



—————


istp和estp没再说话,都沉默地盯着手机屏幕上定住的图案。


estp有些烦躁地抖腿,被istp踹了一脚才安稳。


istp搓搓脑袋道:“走,去看看电梯。”


“行。”estp站起身,和istp并排走出商店。


istp路上一直在想电梯上那个广告的问题。


进了电梯istp没按楼层,他只是着重看了墙上贴的广告,缺的那一角是电话号码最后一位,也就是之前estp撕下来的那一角。


istp抬头看见电梯右上角角落放着的小摄像头,心下一动。


他拉着estp从电梯出来,边走边说:“我们去物业调一下监控。”


estp:“看什么?”


istp:“不知道,但是先看看。”


estp比了个向前冲的手势:“好,那就出发!”


estp跟物业沟通了一下,顺利获得了监控室的钥匙以及物业小姐姐赠送的农夫山泉一瓶。


istp拧开水喝了一口,坐在电脑前操作监控录像。但不管istp怎么滑动进度条,都没找到他刚刚和estp一开始从十五楼进电梯的录像,只有他和estp在七楼重新进电梯以后的录像。


istp反复观看录像里他们俩进了电梯的那一段,最后只得出一个结论:“电梯有问题,或者说电梯在七楼有问题。”


旁边装死的estp这时候凑过来,和istp脸贴着脸还蹭了蹭:“同意。”


istp:“我们现在去七楼。”


“你说为什么没录到我们从十五楼进电梯的录像?”estp挂在istp身上:“我们穿越了?”


“你好好走路,”说是这么说但istp还是揽着estp的腰拖着estp走:“我觉得穿越不太现实。”


“影子都能大变活人了亲爱的!现不现实已经不重要了!”estp嚷嚷:“不过现在我们倒是都有影子……”他低头看路灯下他们俩黏在一起的影子若有所思。


estp打了个哈欠:“困死了,几点了?”


istp看了看手机:“凌晨四点整。”


“总之就是回去我要先睡一觉,影子人也别他妈阻止我休息。”estp恶狠狠地说。


istp按了七楼的键,电梯门打开后estp顺势走了出去。


estp两只脚才离开电梯,istp看到了estp身后突然变成实体的影子estp,istp的瞳孔猛地缩小。他伸手就去拉estp的胳膊,想把estp拉进电梯,至少离那个影子estp远一点。


影子estp显然注意到了istp想干什么,立刻用胳膊绕住了estp的脖子,用力向后扳。


estp一下子被勒住了脖子,顺不过气,脸涨得通红。istp见状拉着estp胳膊的手力道松了些许,就这两秒estp就被影子estp又往后拉了一段距离。


istp于是又急忙抓住了estp的小腿,试图把人从影子手里扯回来。


estp也伸手去掰影子的胳膊,但影子estp处在优势方,estp的位置使不上全力,也就没有掰开。


istp怀里还抱着estp的一条腿,和影子estp僵持不下。istp正伸胳膊想去试试能不能扯开勒着estp脖子的胳膊结果不经意低头一扫发现对面的影子estp……少了一条腿。


istp微微睁大眼,想到了什么,手不再试图去掰影子的胳膊,转而去抬estp另一条腿准备把estp的腿都拉进电梯里。


estp两条腿都被istp抬着拉进电梯的一瞬间上半身猛地往下摔去,但勒着他脖子的胳膊还没有松开,反而有越来越紧的趋势。


istp看到影子estp因为失去双腿而猛然降下去的身高,画面莫名有点好笑。


他顺势借力使劲一拉,把estp整个人都拽进电梯里,然后使劲按下关门键。


电梯门关闭,estp靠着istp使劲咳嗽。


istp拍拍estp的背,皱眉思考刚刚发生的事。有时候细微的线索是解谜的关键,但细微线索太多就会反而一团乱麻变得无从下手。


等estp缓过来istp才开口:“事情有点复杂,我这有点绕,回去再说。”


estp点头,istp按下十五楼的电梯键。istp在想这次出了电梯后影子人会不会显形,之前几次影子的突然出现都毫无征兆。


到了十五楼,istp和estp做好防御准备,电梯门缓慢打开。他们一步一顿出了电梯,什么都没发生。


istp和estp进了房,istp觉得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索性把房间所以的灯都打开,方便看他们的影子有没有消失。


estp坐在沙发上破口大骂:“他妈的别让我再看见那个傻逼,我弄不死他!”


istp想某种意义上那个傻逼也是你,但没说什么,点点头表示同意。


“我刚刚实验了一下,”istp组织着语言,试图理清刚刚发生的一切:“似乎是你在电梯里影子就不会显形……这么说好像也不太对……”


estp:“是我出电梯他才出现的,是不是电梯里是安全的?”


istp下意识看了看现在他们俩的影子,安安稳稳在他们脚底下。


“只有电梯里是安全的吗?”istp回忆之前几次影子出现:“他们在有灯的情况下也能出现,我们最开始发现不对劲就是在客厅,我没有看见你的影子。”


estp也回忆起之前那次,也觉得奇怪:“那现在?其实说实话拼体力我们干不过影子,他们要想杀我们现在就可以显形了。不过他们为什么要杀我们……”


estp抬起头和istp对视一眼,同时说道:“谋权篡位!”


istp手指无意识搓着estp的衣角,那是他思考时的小动作。


斟酌良久istp缓慢地说:“我想得弄清楚,他们怎么突然……觉醒?雪崩不是一朵雪花造成的,他们的意识觉醒应该有原因,我觉得至少在他们觉醒之前他们一直都是没有自主意识的影子。”


estp点头表示赞成,突然他道:“楼上那个女人呢?!她是影子吧!”


estp继续说:“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的影子看见楼上那个女人之后觉醒了?”


其实目前来说estp这个解释是最合适的,但istp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女人应该是线索里的一环,但到底是不是在这里起到的作用,istp不确定。


estp想起之前女人在电梯门即将关上时从缝隙里看自己的眼神,不禁打了个冷颤。


“我想起来刚刚便利店店长说女人一个星期前死了,那么现在这个女人就是冒牌货。我之前看过一个电影,是仿生人想获得自主权所以造反的,影子人的立场我觉得和仿生人一样。”estp继续说:“之前他们没意识的时候没什么,一旦意识觉醒了发现自己做什么都不受自己控制……应该是吧?他们是影子……然后就会想谋权篡位获得自由。”


istp同意道:“是我我也造反。女人的出现应该是说明了杀死正主从而获得自身试用权这个命题的可行性,所以我们的影子才会想杀死我们。”


但总感觉自己遗漏了什么,istp想起之前他们看到的电梯广告的异样。这个现在还无法解释什么,istp索性跳过这个,回忆他们第一次察觉不对劲是什么时候。


“从网吧回来,我就总觉得房间黑暗处有东西看着我。”estp也回忆着:“我觉得事情从那时开始不对。对了,那天晚上还是血月,是不是事情发生的征兆什么的?”


estp这么一提,istp就想起那天晚上他好像半夜梦见有什么东西在床头看自己……现在想来,那可能根本不是梦。istp背后有点发毛,但是,为什么影子那个时候不下手?


是那个时候还没有觉醒?


是那个时候还没有觉醒!


“他们最开始只是影子,然后我们出现,让他们看到了,他们觉得……好奇?所以躲在暗处观察我们……”istp觉得抓住了关键点,说话时手都微微颤抖。


“所以女人其实不是让他们觉醒的原因。”estp拉住istp的手指捏:“原因是……我们的出现。”


istp:“我们发现影子有问题后,就是没去成isfp画展那天。那次是我们第一次与影子正面交锋,他们表现出了杀意。”


istp想,是什么让他们产生杀意。难道是他们自己知道了自己是影子?他们是怎么意识到的,istp想到两种可能,要么是女人告诉他们的,要么是他们发现自己的行为不受自己控制时自主觉醒的。istp倾向于后者,因为女人似乎没什么立场告诉他们的影子事实。


要说都是影子所以是同一战线,那女人肯定第一时间就说出来了,但女人并没有。所以istp觉得这个女人应该是中立态度。


“你说过那个女人是疯子,”estp打断他的思绪:“我和她说过话,那个时候她思路清晰,显然当时的她就不是真人。我觉得女人本体疯掉的原因……是不是像我们一样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显形?然后她被吓疯了?”


istp:“那这样的话女人很早就见到自己影子了,我听她疯了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而她一星期前才死去。”estp说:“是女人的影子之前不想杀本体吗?”


“不想吗……或者是不能?”istp说:“影子或许受到限制?”


estp突发奇想道:“这么多人,这么多影子,都在一个地方岂不是乱套了……我如果是上帝,要管理这些影子肯定重新再建一个影子世界。”


听estp这么说,之前散乱的线索逐渐自动归位。


istp朝estp竖了个大拇指:“你说得对。”


“那么,影子世界是只有影子的世界,影子的生活轨迹都按原世界正主的轨迹行动。那电梯上的小广告……”istp在想这是为什么,目前按双世界解释那就会有两个电梯,如果estp撕了广告角影子世界同步的话那边的广告也会少一角。


“我问过你时间,”estp说:“那个时候没猜错如果我们在影子世界的话,时间是不动的。”


“你的意思是……”


“我觉得影子世界不可能所有细枝末节都按原本的来,那样不就和原世界无异了,重复的空间没有存在的意义。影子世界就是一个存放影子的容器,没必要做那么逼真严谨。所以我觉得那些除影子之外的东西使用后会自动归位,比如这个广告纸。”


estp又说:“或者,我记得女人跟我说过,电梯坏了。”


istp:“电梯坏了……”


意思是电梯现在是通往两个世界的通道吗?


——————


小剧场


影子estp:我拽

istp:我拉

estp:要🈲被玩♂坏了♡

评论(9)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