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honest

早上好,文不定时更新。
↑这个人特别爱挖坑

【焰火组】一个两个三个好多小黑人 4



刷到这篇建议从头看,戳合集就可




———————


“你影子呢?”istp举着菜刀对着estp。


estp愣了愣,顺势看了眼自己脚底,又去看istp脚底,他缓缓举起擀面杖:“你影子呢?”


两人就这样一个拿菜刀一个举擀面杖在客厅诡异地僵持着。


estp清了清嗓子:“我当时喊楼唱的啥歌?”


istp:“……还珠格格主题曲。”


“我从哪开始唱的?”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istp面无表情。


estp:“我们刚见面我为什么要打你一拳?”


istp磨了磨牙:“你还有脸说!”


闻言estp伸出手比了个适可而止的手势,继续道:“那你说我银行卡存款多少。”


istp已经放下菜刀了,他揉着太阳穴:“你他妈的还有存款?”


estp也扔了擀面杖,扑过来环住istp:“老天爷真的是你——”


istp转头看向身后,没人。


他和estp一块坐在沙发上,istp开口:“那两个和我们一模一样的应该是我们的影子。”


虽然很魔幻现实主义,但istp除了这个解释外再想不出别的可能。


“那前两天我们房子里感觉有东西看我们就是他们了。”estp搓了搓胳膊:“我靠真恐怖。”


istp:“现在这个情况是有光他们就出不来……吗?”istp抬头看看客厅亮堂的大灯,再低头看自己依旧没有影子的脚底。


estp:“不是吧,那不然为什么我们现在还没影子?遇见光就出不来不应该是又变回我们的影子了吗?”


istp和estp一块警觉地看向漆黑的卧室。


“我觉得他们好像没什么杀意,”istp揣测:“上次和这次他们都没实质性做什么事情。”


estp一脸不可置信:“要真做什么咱俩还能在这说话吗!”


istp:“是不是他们伤不了我们,他们不是影子吗,我们伤了他们是不是也会同步受到伤害?”


istp顿了顿:“他们现在是不是在听我们说话?”


estp沉默了,istp干脆起身去卧室。estp跟在后面,对着卧室喊了一嗓子:“快他妈出来我们看到了!”


然后estp就看到原本空荡荡的卧室里一团黑影逐渐成型,变成了……estp和istp。


真•istp:……


真•estp:牛逼


影子•istp:……


影子•estp:我操


estp看着对面的影子istp一拳砸到了istp肚子上,istp一脚踹在影子istp的腿上。


estp:我当时害怕极了,两个istp直接就打起来了。


estp下意识打开手机摄像头录视频想看看那两个影子能不能被拍到,然后estp的影子朝着estp就打过来了。那两个影子像是下定决心要弄死他们,一招一式都朝要害打去。


estp打着打着就发现……打不输,但也打不赢。这样耗下去最后他们只会体力耗尽,影子什么情况不知道,但那时他和istp处境会很危险。


显然istp也是这么想的,他和istp使了个眼色当机立断朝门口跑去。


影子没追上来,不过要是真想追,estp觉得他们似乎都不用追。直接变成他们的影子再化形他和istp不就无处可逃了。


进电梯istp和estp靠着墙喘气,电梯停在七楼,虽然很烦,但他们还是又出去了。电梯门再打开时里面站着个女人,吓了他俩一跳。


那个女人是十六楼的,看见istp他们俩进来还僵硬地笑了笑。


istp莫名感觉被女人盯着阴森森的。


istp现在注意到他和estp已经有影子了。


出了电梯,istp说:“我们现在有影子了,他们会不会突然从影子变成人弄死我们?”istp感觉在说绕口令,不过estp还是听懂了。


estp摇头坦诚道:“我不知道,我饿了,咱们去商店买关东煮吧。”


“也行,吃饱了好干活。”


进了商店挑挑拣拣没一会,他们就听见商店门口挂着的欢迎光临小玩偶又响了一声,不过他俩没管,继续挑食物。


到柜台发现英俊店长脸色苍白一点都不英俊了,estp顺口问了一句怎么了,店长的回答让他们都愣住了。


“刚刚来的那个女人我记得上星期说是死了来着,然后刚才她过来买了把水果刀……”


istp转头跟estp说:“我刚刚好像没看到她有影子……她是不是影子?”


estp也有点懵:“影子变成人还会不会有影子?套娃吗?”


他俩直接在商店窗边的小桌旁坐下了,边吃关东煮边讨论。


“影子变成人应该再没影子了,不管是影子人还是真人都没影子。”istp猜测。


“同意。”estp咬了一口丸子:“这个丸子好吃。”


istp把几个丸子都戳到estp的那边自己拿了串脆皮肠边吃边说:“店长说那女的之前死了是不是死的是真人,然后影子是冒充的?”


“我觉得是,不过为什么?”estp皱眉:“而且自从我们出来我们的影子一直都在,没再变成人了。”


istp也陷入沉思。


这时istp手机突然响了,他打开一看是isfp打来的电话,他这才想起来他们白天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去成isfp的画展,理应打个电话说一声。不过当时情况紧急他就只发了个短信。


“喂,”istp刚接电话就听到对面isfp在抱怨。


“istp,你们不来能不能提前说一声?我这边给你们准备的东西都浪费了,我们主题还是节能环保!”


istp皱了皱眉,打开微信发现自己白天编辑的那条信息显示感叹号没发出去。


自己当时是不是在地下室给人发的消息……地下室没信号,自己脑子是不是坏了。


“抱歉,我当时编辑消息的时候在地下室,有点急事没有注意消息没发出去。”


“好吧。”对面的语气缓和下来:“下次记得电话联系。”


挂了电话istp才仔细回忆白天一天的怪事。先是出租车司机不理他,然后是共享单车扫不了码,再是拿不起来的自行车……


estp也在想这些事,但他们都没什么头绪。


“他们为什么没跟着我们?”estp问:“我是说我们的影子。”


istp看着他和estp现在的影子若有所思:“说不定他们是跟了?”


istp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他虽然不介意偶尔动动脑子,但他还是更喜欢直接动手解决问题。但现在显然不是动手就能解决问题的时候。


estp也没什么精神地趴在桌子上,搅拌着关东煮的汤汁。突然,他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estp一下子直起身来,仔细回忆之前的经历。


estp猛地从衣服口袋掏出手机,之前他把摄像头打开了,经过那一通闹不知道什么时候摄像头已经被关闭了,但还是录到了他们进电梯的一部分录像。


手机是被estp胡乱塞进上衣口袋的,衣服口袋浅手机摄像头那一半也就恰到好处地漏了出来,在电梯里正对着贴着小广告的那一面墙。


他和istp凑近一起看,然后istp面色凝重地暂停了视频,左右划拉了几下进度条。


“你看见没,这里。”istp指了指墙上的小广告,放大了显得有些模糊,不过依稀可以看得清大概的轮廓。


istp往后拖了一下进度条,画面里没有别人,但estp确定这是他们在七楼出了一次电梯后第二次进入电梯,那时候电梯里有个女人。


“那个女人……”estp正准备问,被istp打断。


他看到istp放大图片,放大到那个广告那里:“你看,和刚才那个比有什么区别。”


estp再一看,浑身直冒冷汗:“这个缺了一角,刚刚那个……是完整的。”


——————


estp(抱着吉他):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istp(闭目):我不认识他

评论(16)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